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100元龙钞价格及价值走势

100元龙钞价格及价值走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4-04 08:00:10 浏览 512 次

  纪念钞作为一个特殊的发行题材,一般来说,世界各个国家对纪念钞的发行都十分谨慎,除非是极其重大的题材,才会由官方发行纪念钞。而我国对纪念钞的发行更是慎之又慎,迄今为止仅发行过5张纪念钞,即1999年50周年建国钞、2000年的100元龙钞、2008年北京奥运纪念钞、2015年航天纪念钞还有2018年7建国0周年纪念钞,100元龙钞正面则以龙作为图案,主要体现在新的世纪里头我们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意义重大,从票图的设计从根本上突破了纸币票图的传统设计,那如今距离100元龙钞的发行已经过去了近20年,现在100元龙钞的回收价格相信也是藏家们关心的问题。

100元龙钞价格

  100元龙钞主色调为橘色,正面图案主景是以座落在北京北海公园北岸的九龙壁中第三条龙(亦称升龙)为设计依据,透明视窗以一朵梅花云为造型,也就是在塑料胶片上留出一朵梅花型状不印颜色,象一扇玻璃窗户,明亮洁静。然后在窗户的中上部采用金粉、天蓝、桃红三色重叠印上巍峨壮美的北京天坛祈年殿。

100元龙钞价格

  背面主景图案为迎接新世纪的代表性建筑——“中华世纪坛”。中华世纪坛是中国和北京纪元晋千的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标志,是集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大型主要文化景观,是功能性和艺术性相结合,而以艺术性为主的纪念性建筑。

100元龙钞价格

  全息激光防伪标志则以一个抽象的飞翔风筝为造型,中央印有一盏大红灯笼,上印“千年”字样,在灯笼吊须的左右端各印有“2000”字样。

  龙钞1200-1600/张

  龙钞双连体6500-7500/张

  奥运大陆钞2300-2600/张

  建国50周年纪念钞2.2万-3万(全品整刀)

  建国50周年三连体7000-8500/张

  中国自古以来就以龙为图腾,是中国的象征。亚运会的亚澳理事会会徽也是以龙为正面图案。在世界上凡是出现龙图案的地方都彰显着中国这个历史悠久、古老神秘的民族。为什么100元龙钞会如此的受到藏家们的欢迎,主要是100元龙钞占了三个“首”字:

  1、100元龙钞是我国发行的首枚塑料钞,也是目前为止我国唯一的一枚塑料钞;

  2、100元龙钞也是我国发行的首枚生肖纪念钞,无论以后还会发行其它生肖的纪念钞,100元龙钞的地位始终无法撼动。

  3、100元龙钞的发行时间是新中国成立后的首个千禧年,而且千禧恰逢龙年,三千年一遇,世所仅有,无比珍贵,堪称我国文明史上绝无仅有的文化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