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08奥运钞回收价格及收藏意义

08奥运钞回收价格及收藏意义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4-04 07:35:20 浏览 239 次

  作为世界首例具有奥运概念的纪念钞,在形态上已不同于之前发行过的奥运贵金属纪念币;另外,以工艺来讲,从图案到文字设计也都别具中国特色。印制的鸟巢图案,让08奥运钞具有独特的历史、纪念、收藏意义,因为主色调是绿色,也被业内称为“绿钞”。相信现在08奥运钞的价格相信也是藏家们关心的问题。

08<a href='http://www.disantao.com/tag_aoyunchao/' target='_blank'>奥运钞回收</a>价格

  08奥运钞正面主景图案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其上方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图案,背景为天坛图案。而背面主景图案为古希腊雕塑“掷铁饼者”、运动员群像图案及“2008”字样。主景图案下方为年号“2008”及行长印章。

08奥运钞回收价格

  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世界各国称赞为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而本枚纪念钞可称为最成功的奥运钞。北京奥运会落幕之后,08奥运钞的身价不但不迭,反而升值得更加迅猛,可视为一种长期的优质的投资项目。

  奥运大陆钞2300-2600/张

  建国50周年纪念钞2.2万-3万(全品整刀)

  建国50周年三连体7000-8500/张

  龙钞1200-1600/张

  龙钞双连体6500-7500/张

  其08奥运钞收藏意义主要有以下几种:

  首先,发行意义重大。08奥运钞是为纪念2008北京奥运会而发行,是全球第一张中央银行为奥运会发行的纸币,目前也是全球唯一一张以奥运会为主题的纸钞。

08奥运钞回收价格

  其次,08奥运钞外观设计精美,主题突出。有机会大家可以试试在荧光灯下看08奥运钞,别有一番情趣。

  再次,2008年,中国人民银行为纪念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发行了面额10元的08奥运钞,计划发行量600万套,当时计划是100万做联体,500万单钞。事实上,奥运钞的实际发行量只有500万套,除了对群众发行和国家机关提留部分做为外交礼品之外,其他部分被在各地银行自行处理给内部人员后进行“封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