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哪一代人民币最值钱?

哪一代人民币最值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2-03 08:44:03 浏览 1384 次

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日益增长。现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是允许收藏、投资与市场交易。第一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最高,市场价格最高在600万元左右(9成品相),第二套人民币整套的市场价格在40万元(8成品相)。“大黑十”人民币,是其中的精品,且出现了稀有的三元人民币,是所有已发人民币中唯一发行过的三元券,由苏联代印。

哪一代人民币最值钱?一张“大黑十”值30万

1955 年3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开始发行第二套人民币,11种、13种券别,因是1953年印制,又俗称五三版。二套与一套不同之处,包含纸钞和金属硬币两种形态,金属硬币有1分、2分、5分三种面额,与纸币混合流通,流通于市场在10年左右。

哪一代人民币最值钱?一张“大黑十”值30万

第二套人民币

哪一代人民币最值钱?一张“大黑十”值30万第二套的人民币的精品为大黑拾,这张钞面积很大 ,一般钱包搁不下,携带不方便 ,很难保存完好品相。正因为如此 ,才成就为二套的“老大”地位。大黑拾目前市场价在30万元以上,其次是叁元和伍元券,市场报价一张均在万元以上。

3元人民币

人民币收藏,注重发行量、现存量以及品相。品相的好坏,市场价格会差很多,尤其是稀有的人民币,品相好的,能有十几万元的差价。所以,这给广大的人民币收藏家提醒,收藏时不仅要注重是否成套,是否连号,品相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