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第五套人民币99版10元冠号大全

第五套人民币99版10元冠号大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03-29 08:15:24 浏览 2103 次
    2001年9月1日,发行99版10元纸币,2005年8月发行2005版,采用特殊纸张,手摸挺括,抖动声音清脆,没有荧光反应;月季花水印嵌于正面左侧空白处 纸张内部,从票券正面或背面迎光透视,可观察到立体感强的月季花水印;双色横号码下方有透光性很强的数字“10”白水印,迎光透视可见;票券表面随机分布 红、蓝彩色纤维,并嵌于纸张内部;正面中间偏左,有一条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部分嵌入纸张中,部分裸露在票券正面;从裸露在票券正面的部分可看到由缩微字 符“l0”组成的全息图案。正面右上方的装饰图案中有隐形面额数字“10”,倾斜此图案,变换角度观察可看到;正面图案中,多处印有胶印缩微文字“RMB10”字样;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中国人民银行行 名、面额数字、盲文面额标记及背面主景长江三峡图案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图像有浮雕感,手摸有凹凸感;正面两位冠字和八位号码,由红、黑双色组成。黑色 号码有磁性;正面左下角和背面右下角均有一圆形局部图案相对应,迎光透视,可看到正背面图案合并组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
 
<a href='http://www.disantao.com/tag_diwutao/' target='_blank'>第五套人民币</a>99版10元冠号
 
    这套99版10元纸币冠号无带K、L、M、N、O、V字段的冠号!99版10元券(201种):第一大组:AB、AC、AD、AE、AH、AI、AJ、BA、BB、BC、BD、BE、BF、BG、BH、BI、BJ、CA、CB、CC、CD、CE、CF、CG、CH、CI、CJ、DA、DB、DC、DD、DE、DF、DG、DH、DI、DJ、EA、EB、EC、ED、EE、EF、EG、EH、EI、EJ、FA、FB、FC、FD、FE、FF、FG、FH、FI、FJ、GA、GB、GC、GD、GE、GF、GG、GH、GI、GJ、HA、HB、HC、HD、HE、HF、HG、HH、HI、HJ、IA、IB、IC、IE、IF、IG、IH、II、IJ、JA、JB、JC、JD、JE、JF、JG、JH、JI、JJ。第一大组投放有96种冠号,其中使用AH、AI、AJ3个冠号作为补票冠号;第二大组:PA、PB、PC、PD、PE、PF、PG、PH、PI、PJ、QA、QB、QC、QD、QE、QF、QG、QH、QI、QJ、RA、RB、RC、RD、RE、RF、RG、RH、RI、RJ、SA、SB、SC、SD、SE、SF、SG、SH、SI、SJ、TA、TB、TC、TD、TE、TF、TG、TH、TI、TJ、UA、UB、UC、UD、UE、UF、UG、UH、UI、UJ、WA、WB、WC、WD、WE、WF、WG、WH、WI、WJ、XA、XB、XC、XD、XE、XF、XG、XH、XI、XJ、YA、YB、YC、YD、YE、YF、YG、YH、YI、YJ、ZA、ZB、ZC、ZD、ZE、ZF、ZG、ZH、ZI、ZJ。第二大组投放有100种冠号,其中使用UH、UI、UJ3个冠号作为补票冠号;第三大组:AP、AQ、AR、AS、HU。第三大组投放有5种冠号,其中使用HU1个冠号作为补票冠号。
 
    初版10元券从发行到退出流通,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又重新发行了99版10元券,知道上述情况的人不多,连一些人民币收藏爱好者都没有注意到,随着大家对这张10元券收藏意义的认识与提高,其收藏纸币的人都知道第三套人民币有一张背绿壹角券,其颜色与同期发行的贰角券颜色近似,易混淆,被退出流通领域,成为藏家争相求购的一枚珍稀纸币。而99版的这枚10元券流通时间要比那张壹角券流通时间短许多,估计存世量不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