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1960年2元车工收藏价格

1960年2元车工收藏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8-29 09:21:08 浏览 554 次
    人民币收藏品现在的种类相当多,人民币发行的年份不同冠号不同,收藏的价值也各不一样,所以大家最好认真学习下基本的人民币收藏知识,了解更多的知识才能分析出人民币收藏价值的走向,从而才能有所收益。
 
    1964年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1960版的2元,俗称“车工”。正面为车床工人生产图像,象征以工业为主导;背面为国徽、石油矿井,象征发展能源工业;主体色调为深绿色。1960年2元车工属于第三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而且1960年2元车工发行量少,物以稀为贵自然会增值。

1960年2元车工
 
    但是,1960年2元车工存在不同的两个版本,即五星和古币水印两种,古币混合水印的收藏价值更高,五星水印的相对价值低一些。古币水印的因为发行比较早,自然消耗比较多。根据专家分析,五星水印的价格在100-500元不等,古币水印的价格在1500-20000元不等,品相不同价格自然也不同。
 
    1960年2元车工存世量较为稀少,在收藏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学习如何鉴别假的1960年2元车工。
 
    纸钞长约为135毫米,宽约为57毫米,用手直接触摸纸币上的四种少数民族文字、中国人民银行、图案、文字以及国徽和面额数字等均能感触到凹凸不平的立体感。
 
    将纸币逆光透视时可以看到古币水印或者五星水印,通过紫光灯时则看不到。(紫光灯下能看见水印图案是假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