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三版伍角券投资值得一谈

三版伍角券投资值得一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27 02:53:11 浏览 447 次

  三版伍角券属于中国的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于1974年1月5日,在2000年7月1日正式退出流通市场。三版伍角券正面是以浅紫色为主,背面主紫红色,中间的底纹带有淡黄色,正面票券一端有伍角字样,中间是以纺织车间为主要图案,背面有梅花和棉花的花纹,另外还有维蒙、藏、维、壮四种不同的文字组成。

三版伍角券

  作为一枚已经退出流通市场的人民币,它在进入收藏市场后,会见证中国的历史,三版伍角券不仅可以代表国家的名片,还可以证明了一个时代的人文风貌和历史,更重要的是它曾经与那个时代的人密不可分,为人们的生活中的等价物。

  三版伍角券在社会上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而且第三版的人民币本身就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受到了许多收藏者的追捧。并且三版伍角券发行少,磨损大,做工精制,最主要的是它的时间最适合收藏,在这众多的优势中,得到了市场上的认可。

  三版伍角券已经不可再生的藏品,随着日后时间的积累,它的现存量会逐渐减少,特别是一些品相好的币种,更成为了收藏家们只收不卖的珍品。现在它的市场价格大约在47元左右,也曾经有涨到达70元的最高价格。在最近股市开始上涨,会有大量的资金被带到股市中,而它的市场价格会走平稳的趋势。

  收藏市场上不会像股市一样有大的波动,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风险性就低,十分适合大家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