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一分纸币能换多少钱

一分纸币能换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07 02:30:21 浏览 2602 次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对比较落后,所以像一分、二分、五分这种的纸币、硬币的应用都十分频繁。可以这么说,一分币代表了那一个时代的经济。所以相应的,目前来说,品相较好的一分纸币的存世量已经非常稀少,现在来说,当时那个年代里可以买一根雪糕的一分纸币能换多少钱呢?其实在这一方面,收藏界的专家们的态度还是比较乐观的。

一分币

  我国一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其中一分的纸币也有好几个版本,其中收藏价值最高的莫过于53版一分纸币和81版一分纸币,这两个版本都属于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但是由于81版的是后来补发的,所以流通使用时间也比较短。

  一分纸币能换多少钱?对于一分纸币价值的评估,主要是判别其真伪,目前来说,53版一分纸币的价格能够达到近二百元,但是收藏市场上鱼龙混杂,这版纸币的存世量又非常之稀少,导致现在很少有原版出现。然而81版一分纸币毕竟发行时间较短,所以在价格上还是略输一筹的。

  当然,其他版本的一分纸币也不是说不值钱,现在来说,只要是旧版钞票,能够凑齐一套或者连码钞,行情都是非常不错的。再说,现在收藏市场起起伏伏,一分纸币能换多少钱也是说不准的。只要平时多加注意其价格走势,并且多学习一些关于纸币保养的知识,就能大大减少“赔了夫人又折兵”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