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奥运纪念钞如何保存

奥运纪念钞如何保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1 02:38:16 浏览 629 次

  随着当年2008年奥运会的火爆举行,其发行的奥运纪念钞受到了人们的追捧。为了传播奥运精神,很多人争相收购奥运纪念钞,由于奥运纪念钞属于纸币,其保存非常重要。

奥运纪念钞

  为了保证自己收藏的奥运纪念钞纸币在一段时间之后仍能保持原样,纸币的保存很重要。纸币的保存有关键的4。第一点,要防止霉变,防止霉变的关键在于防潮,很多沿海或者是南方地区,在特殊的季节都会很潮湿,因此沿海地区或者是南方地区的朋友们就要注意防潮了,纸币如果受潮了,尽量不要将它放在太阳光下暴晒,因为太阳光会令纸币褪色,纸币的最适宜的保存温度为18到20度,湿度是50到60度;其次就是防虫蛀,防虫蛀的关键在于通风和干燥,而且尽量不要把纸币和报纸书籍等杂物放一起,这种情况下是很容易招虫的,而且最好经常翻阅纸币;第三,纸币尽量不要折,不要用手摸,因为人的手上有汗或者油,会污染币面,因此在查看纸币的时候,最好用镊子翻看,或者是将纸币放在集币册中;第四点,纸币在放了很久之后,即使保存得很好,也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褪色,为了减缓纸币的褪色程度,应该将纸币放在玻璃纸袋中,纸币的褪色一低昂要注意,因为纸币一旦褪色,就不能再复原了。奥运纪念钞就像收藏者们的爱人一样,要好好保护,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