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53年五元纸币的详情介绍

53年五元纸币的详情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4 02:47:23 浏览 2157 次

  现如今开始开始发行使用第五套人民币了,对于第二套人民币还记得多少。现在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五元纸币的收藏价值高到出乎意料。

53年五元纸币

  53年五元纸币又称第二套伍圆七位实五星水印(红五元),所属类别为人民币单张,发行于1955年3月1日,于1964年4月15日停止流通使用,纸币上记载的时间是“一九五三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全品品相的面值为5元的53年五元纸币,字冠字号为:三冠字、七位号,大小为165X75毫米,采用的是胶四凹二色印刷工艺,1953年由苏联代印刷。

  53年五元纸币正面图案是一幅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的图案,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面额,背面的图案是由花符、国徽和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四种文字书写出的行名以及面值组成的,整体的主色是紫黄色。53年五元纸币有几个特征,其一是实心五角星花纹混合水印且无暗记;其二是这版纸币当时是由苏联代印数量稀少;最后一点是样票只有一种,即正面中央有红色印刷繁体的“票樣”,背面中间下边边框印有五位数的票样编号。

  53年五元纸币的存世量稀少,又有着“苏三珍”的美称,是中国唯一交由外国印刷的一版纸币,具有着极高的纪念意义。并且这版纪念币有着浓浓的民族情怀,表现出我国对少数民族的重视及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