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纸币收藏 > 长城四连体钞的崛起

长城四连体钞的崛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4 02:06:40 浏览 308 次

  长城四连体钞是由于我国为了庆祝最初的改革开放所特别发行的纪念钞票,它包括了我们当时人民使用的所有面额的大小,有壹角、贰角、伍角,壹元、贰元、伍元、拾元、伍拾元和壹佰元九种券别,其发行的都为不同面额相同编码,同面额连号的方式所发行,总面额为675.2元,是我国发行的第4次连体纪念钞票,隶属于第4套人民币,他的发行是为了鼓励全国民族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美好愿望。

长城四连体钞

  长城四连体钞的发行中的两元纸币更是已经绝版,所以显得更为珍贵了,当时有收藏家就看出第4套人民币要开始退市了,然而过了不久第5套人民币开始发行,而此次发行的纪念钞票4张连在一起并未裁剪,显得更加珍贵了,如一些大钞100元和50元的,当时在银行就已经只进不出了,所以市面上也就越来越少,而其身上还盖有熊猫水印,真跟加使得弥足珍贵。2002年意境发行,当时刚发行就引起了抢购,很快就没了,短短几年,长城四连体钞的全套价格一涨如今再涨如今以快到达20000元突破口,短短十几年,这长城四连体钞的价格竟然翻了好几翻,用真实价格说明其收藏价值。

  第四套人民币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看到了中国人民奔小康的良好愿望,他是中国变强的见证者,他有着自身无语伦比的收藏价值和收藏意义,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收藏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