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邮票电子盘交易有利有弊

邮票电子盘交易有利有弊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9 02:02:00 浏览 266 次

  现在的经济技术越来越先进,随着股市行情不稳定,很多人转向收藏品的投资,尤其是近些年邮票电子盘交易开始火热起来,那么究竟邮票电子盘是怎么一回事呢?可能还是有不少的人并不了解,所以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也属于一个线上交易,有具体的流程,它是仿照了股票的运作方式,但是跟股票的市场还是有很大差异的,我们也都知道不管做什么投资都是要承担一定风险的,邮票电子盘也一样,如果看不懂市场行情也很容易会吃亏。

邮票

  在2013年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正式上线,将一些收藏品以实物挂牌的模式定价上市,投资者只需要上网进行交易就行,具体的邮票电子盘交易流程是这样的,首先卖家要拥有一定量的邮票,然后想要进入邮票电子盘交易的话,就要先经过专业人士鉴定,确认产品的正规性以后就先订协议,然后以常规市场实物价格八折定价申报,买家如果想要收藏就可以购买把货提走了。

  随着南京文交所邮票交易中心上线以后,随后各地的文交所相继上市,现在已经有了十余家,但是目前还是要数南京的文交所市值最大,虽然邮票电子盘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也为卖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但实际上也是存在弊端的,比如在邮票电子盘交易邮票的时候,市场上还存在着大量一样的同类邮票,但是买家并不一定会掌握外界邮票的分布状况,当邮票电子盘把邮票价格炒得越来越高,外界大量低成本盘就会涌入,很容易造成市场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