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邮票的收藏价值该怎么来判断

邮票的收藏价值该怎么来判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9 01:41:02 浏览 380 次

  邮票一个作为社会发展所埋没的物品,已经不再是人人生活中可见的邮寄信件的媒介,更多的它出现在了收藏市场上,毕竟人们总是怀旧的,尤其是对很多起八十年代的人,他们成长在社会转折发展时期,邮票也是当时所常见的物品,现在转向做邮票收藏有着很好的纪念意义,但是我国发行的邮票众多,以前人们对收藏还没有概念,但是现在做收藏很复杂,想要了解邮票的收藏价值,就要从各个方面来考虑。

邮票收藏

  说起邮票的发行可以追踪到清代,当时国家发行了第一套大龙邮票,现在也有了一百多年历史,现在大龙邮票的经济价值以及收藏价值都是不可估量的,所以邮票的收藏价值首要判断因素就是年代,也就是发行时间,越早发行的邮票越值钱,然后就是邮票的发行量因素,我们都知道物以稀为贵,越少的月被人们重视,所以相应的发行量越少,自然也就收藏价值越高。

  当然还有就是邮票的类型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比如文化大革命邮票纪念的事著名事件,所以自然有着很好的纪念意义,自然收藏价值也更高,经济价值在市场上也一直持高不下,总之从各方面来考虑邮票的收藏价值,才是比较全面的,一般那么发行主题类型不特别,又不是很具有年代感的邮票收藏价值就会小一些,不过做收藏具体的也要看个人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