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2016年的邮票市场演绎“邮票”行情怎样

2016年的邮票市场演绎“邮票”行情怎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6:17:14 浏览 287 次

 

2016年,大量邮品全年的表现不俗,低价品种在资金吸纳下纷纷崛起,反映出邮市“慢牛”正进一步向深层次迈进。因此,2015年邮市既是循序渐进的一年,也是“个邮”充分表现的一年,更是市场交易模式发生质变的一年。

2016年,邮市行情在演绎中表现出一个很有趣的特点,即低价品种出现整体逞强的趋势。这当中不仅有邮资封片,也有小型张和小全张,不少2014年还处于打折的品种,在2015年就表现出“咸鱼翻身”的走势。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大量打折套票也开始回归面值,且个别品种的市价扶摇直上,令人称奇。

 

 

2016年是邮币卡交易所叱咤风云的一年。邮市中大量走势上佳的品种,均与交易所托管挂牌有关,特别是一些品种在交易所托管期间成为了市场的“黑马”。据悉,波及的品种涵盖了小版张、小版票、小型(全)张、套票、小本票、纪念邮资封片和特种片等,令市场热点呈现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也为全年行情营造了“慢牛”格局。

小版张自然是各家交易所争夺的重要目标,其中,“建党80周年”、“昆曲”、“儒林外史”、“第十二届人大”和“草书”小版张分别走高到180元、270元、310元、150元和550元;“文房四宝”丝绸小版张更是突破千元大关。

当然,也必须看到,绝大多数托管品种创出高价都具有短暂的效应,一旦托管结束,其价格回调也在所难免,但底部抬高的特征依然明显。像上面提及的“邮联六大”双连小型张,从中可以看到,交易所托管对价格的提升非常明显,也能明确反映出其对实体市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