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熊猫金银币 > 1991熊猫金币为什么收藏藏家欢迎,其原因有哪些?

1991熊猫金币为什么收藏藏家欢迎,其原因有哪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6 13:34:51 浏览 203 次

1991熊猫金币为什么收藏藏家欢迎,其原因有哪些?        


       熊猫被称为活化石,是一种古老的生物,主要分布在四川甘肃、西藏等地方,因为存世量稀少,所以显得格外珍贵,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国宝之称。 然而,为纪念国宝熊猫,1982年起,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系列熊猫金币,到现在,以国宝熊猫为图的熊猫金币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普制金币以其独特的选题、奇美的图案、栩栩如生的画面处理、精湛的铸造工艺、标准的成色、齐全的规格、超群的质量等特点赢得了国内外集藏界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160938_4ea911c298e9b.jpg

      1991年熊猫金币的发行是是为纪念熊猫金币10周年,其中最大规格是5公斤金币,发行量仅10枚,因为发行量极少,所以他的价值极其珍贵,本身从熊猫金币的内在潜力看是有很大市场优势的,无论是收藏价值、艺术载体还是投资理念都可以折射出熊猫金币的独有芬芳,并时刻散发出黄金般闪亮的光点。        

20128161343493700.jpg

      1991年熊猫金币在总体设计上不仅是体现了熊猫主题的延续性还有在设计理念、风格上开创了新的突破,在使用形象元素和设计手法上增加了全新思路,是不可多得的艺术工艺品。       

t01990c12faec3ac7a6.jpg

      熊猫金币的发行机构是中国人民银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因为国家货币的权威性具有排他性的垄断地位,所以熊猫金币在发行上的权威性是最高的,具有国家信誉保障功能,同时熊猫金币作为投资币也是集藏中优势较明显的品种,它并不像其它投资品种没有数量限制,有一定的稀缺性,虽然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发行投资金币,但真正能够纳入国际级范畴的金币并不多,世界上公认的五大投资金币就包括中国发行的熊猫金币,而这企位的取得恰恰是因为“熊猫”金币无论在设计、雕刻、铸造上的高超造诣,同时也因为其含量、成色和规格一直保持绝对稳定,被投资者认同后的评价,加上熊猫金币在国际上屡获殊荣,所以名声显赫就顺理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