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熊猫金银币 > 2013熊猫纪念金币在收藏市场大放异彩,短期不可能出现下跌

2013熊猫纪念金币在收藏市场大放异彩,短期不可能出现下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7 13:35:03 浏览 29 次

2013熊猫纪念金币在收藏市场大放异彩,短期不可能出现下跌


      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被我国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喻为“国宝”?是全世界公认的自然遗产和活化石。近年来?中国政府将大熊猫作为珍贵礼物赠送到世界各国?大熊猫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受到了各国人民的广泛欢迎?享有“友好使者”的美誉。为迎合各国公众对大熊猫的珍爱?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起以大熊猫为主题发行中国熊猫?银币?每枚熊猫纪念币都标有面值?成色?年份?发行量,分为1盎司、1/2盎司、1/4盎司和1/10盎司1/20盎司五款规格。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厂和上海造币厂有限公司铸造。       

微信截图_20190816150841.png

       受国际金价持续走高的影响,近日发行的2013年新版熊猫纪念金币在投资、收藏市场大展拳脚,许多持币观望的投资者纷纷出手,甚至一次购买多套珍藏,经销单位库存几度脱销。   



       据了解,2013版熊猫纪念金币共7枚,均为法定货币。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饮水图,并刊面额、规格及成色。其中普制币包括1/20盎司、1/10盎司、1/4盎司、1/2盎司、1盎司,精制币有5盎司和1公斤。  

微信截图_20190816150917.png

     “今年熊猫纪念金币的销售很火。”中行一工作人员透露,收藏者大多一次购买多套熊猫纪念金币,以致数次出现库存脱销。“熊猫纪念金币是国际公认的贵金属品牌,保值升值的潜力普遍看好。”株洲鑫天地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平分析,熊猫纪念金币销售火爆,一方面是因为早期发行的熊猫纪念金币已获得巨大的升值空间,而这次“三只熊猫”的设计第一次出现,具有很强的收藏价值。另一方面,国际金价水涨船高,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大的跌幅,而我国随之推行的一系列鼓励措施,将会助推贵金属币走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