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熊猫金银币 > 熊猫金币受到国际黄金价格的影响,投资需谨慎

熊猫金币受到国际黄金价格的影响,投资需谨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9 17:54:11 浏览 31 次

熊猫金币受到国际黄金价格的影响,投资需谨慎


       对于熊猫金币的收藏,金银币收购者一直都认为这是一项稳赚不赔的投资项目,但是近期随着国际金价的下跌,熊猫金币的行情表现也不是很理想,因此对熊猫金币的收藏投资还是有很大要小心谨慎的必要的。        

t012f6b6f0b563179f8.jpg

       国际黄金价格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稳定的动态走势,今年以来黄金价格更加是跌跌不休,上个月更加是跌到了1600美元/盎司的地步,这个跌幅虽然看起来不大,但是对于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影响还是十分明显的,我们可以看到熊猫金币的价格已经由高走低,出现了不容乐观的市场行情。不过最近多家银行的熊猫金币还是卖得很俏,甚至不少银行的熊猫金币存货都被一抢而空,许多收藏爱好者都希望能够赶在别人之前买一套熊猫金币来保值升值,但是这一种做法在当下来讲并非十分的可取,其中的风险性也非常的巨大。        


       熊猫金币是央行发行的一种货币货币也是一种收藏贵重金属的收藏品,在市场上面有着很高的收藏热情,一直以来熊猫金币都是按系列来发行的,每一套基本都是5枚,每一枚的重量和面值也都完全不同,2011年发行的熊猫金币一套市场价格大概是18000元,2012年的时候发行的一套熊猫金币已经升到22000万,2013年这一版最新的熊猫金币价格更加是高达24000元,虽然熊猫金币的大盘价格越来越走高,但是价格始终还是受到了国际黄金价格的影响。        

163909_4ed88eadcab35.jpg

       任何的投资收藏都有着不确定因素,随着黄金价格的下降,熊猫金币自然不能够独善其身,最近几年随着国际金价大盘的上调,许多投资者都看到了熊猫金币这一块香饽饽,争相抢购的背后其实也隐含着非常巨大的投资风险。        


       首先最明显的风险存在于最近的国家黄金价格走势上面,都知道最近国际金价不断下跌,引发国家熊猫金币价格出现巨幅震荡,2011年发行的熊猫金币价格已经下跌了2000元左右,2013年版的熊猫金币经过一轮热抢之后也冷却了下来,许多投资者都认为黄金的熊市会随之而来,这必然会导致大量的熊猫金币被抛售到市场之中,增加了熊猫金币市场价格下滑的几率。另外熊猫金币不像人民币有银行作为回收,它的回购渠道十分狭窄,接盘人士也不会很多,所以想要变现的难度会相对较大,并且市场上面假冒赝品比比皆是,在这其中风险无疑被增加许多。        

t01db7f9da05885b6f8.jpg

        由于熊猫金币十分珍贵,收藏意义佳,同时发行量少,因此受到很多金银币收购投资者的热捧, 不难看出的是,近几年,熊猫币的发行量也在大幅度增多,如果再受到发行量的影响,那么熊猫金币的升值空间受到限制那就成为必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