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最新价格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最新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29 08:42:15 浏览 493 次

  建国50周年纪念钞连体钞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在1999年,特别发行的一种三连体纪念钞,面值为150元,发行量为5万元,因为是三张建国钞连在一起的,所以简称为建国钞三连体钞,这是我国首次发行的纪念钞,也是首次发行的三连体钞。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发行,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50周年之际,其意义可见一斑,在祖国成立50周年这个大背景下,就已经预示着这款纪念币的前景广阔,同时,这款纪念币还是中国首次推出的3张未裁切的连体钞,纸币上面数字最后四位数字相连,这样的噱头更是为这个纪念币镀上了一层金,连体钞正面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国人民宣誓的场面,看到这个场景,耳边依稀仿佛回荡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句话,建国钞三连体的背面则是象征着和平的白鸽展翅翱翔的画面,这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崇尚和平的决心,而连体钞的整体色调是红色,在中国红色是被大多数人所喜爱的颜色,它代表着喜庆、祥和。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

  当时建国钞三连体共发行了5万套,这个数字对于数量庞大的中国人来说就是僧多粥少的局面,在收藏界历史中,也就只有千禧龙钞和奥运纪念钞能与之媲美,这款连体钞升值价值无限,目前市场行情中也是一直稳中增长,可以说它是收藏家们的聚宝盆。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最新价格如下,仅供参考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最新价格6000-7000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辨别方法

  1,建国钞三连体,有色纸张印刷,纸张外观颜色为淡黄色。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
建国50周年纪念钞三连体钞

  2,它还有固定图景水印,位于票面中间空白处,迎光透视可见天安门城楼水印。

  3,红蓝彩色纤维,在票面上可以看到纸张中有红色和蓝色的纤维。

  4,主景采用了手工雕刻,正面主景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手工雕刻的凹版技术,形象逼真、传神、层次丰富、凹凸感强,具有较强的立体感和独特的艺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