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50元建国纪念钞回收价格

50元建国纪念钞回收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29 06:30:17 浏览 374 次
  在我国几千年的发展史中,经历过无数次的磨难,但中华民族始终能够在这些挫折中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而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日子,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要铭记的日子。而在1999年为了纪念我国建国5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特别发行了面值为50元的建国纪念钞,这也是我国首次发行纪念钞,有着重大的意义。50元建国纪念钞一经发布就收到了中国人民的欢迎,那如今近20年过去了,50元建国纪念钞回收价格又是多少呢?
50元建国纪念钞
50元建国纪念钞
 
  50元建国纪念钞基色为红色,彰显出建国50周年的氛围,主图则是开国时期的盛大典礼,右边有新中国毛泽东领导人,左边有各种人在天安门广场庆祝的画面,正反两面分别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银行,有着十足的美感,也让人感到历史感。而除了50元建国纪念钞单张之外,还发行了50元建国纪念钞三联体钞,这也是我国首次发行连体钞,而据说早1999年发行50周年3连体之时,高层内部意见也不统一,据说直到最后国务院拍板,才最终决定在中国发行连体钞,发行量相比单张的6000万相比连体钞仅5万,因此价值也比单张高出许多。
50元建国纪念钞
 
  由于50元建国纪念钞的发行量相比其它纪念钞相比多了点,所以其价格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一路高涨,目前50元建国纪念钞单张的价格大概在2.2万-3万元左右(全品整刀),而发行量仅为5万的50元建国纪念钞三联体钞价格则较高,大概在7000-8500云左右,当然,实际的品相还要看纸币的品相而定。
 
  50元建国纪念钞是我国第一张纪念钞,其发行反映了我们祖国政治稳定、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文化艺术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前进的大好形势,同时也展现了我国印钞技术的先进水平。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在国庆五十周年之际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钱币收藏界的一件盛事。
    上一篇: 10元四连体钞 下一篇: 2000年龙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