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建国钞市场价格

建国钞市场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29 00:50:01 浏览 936 次
  建国钞是1999年的时候中国人民银行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所发行的一款纪念钞,为对应新中国成立时间,特地设计面值为50元的纪念钞。建国钞主体呈红色,体现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反应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发展盛状。
 
建国钞50元
建国钞50元图片
 
  建国钞收藏受好多人青睐,最重要的原因应该是它背后的历史意义,这是我国建国以来首次发行流通纪念钞,意义重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并且这套纪念钞采用多重防伪标志,采用了各种高科技防伪标志,和以往不同的是它不仅有防伪标志并且使建国钞的票面质感很好,美感十足。
建国钞50元
建国钞50元
 
  在建国钞中间的空白处,透过光可以看到天安门的水印;蓝色和红色的纤维可以在票面上看到;有数字为50的隐形的面额值数字;正面的主景是有手工雕刻出来的,非常的形象有立体感;晒钞票的背面,有很多图案处印着50和RMB50的微小的文字。这么有特点的、稀有、技艺高超的钞票足够成为吸引群众收藏的原因。
 
  建国钞是我国的首枚纪念钞票,在钱币收藏领域,纪念钞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承载了很多人对于祖国独立还有无线追求的向往,在感怀历史的同时,更是让人们知道这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纪念钞,并且在收藏价值上也是具有非常大的收藏空间的。
建国钞50元
建国钞50元
 
  据了解,目前建国钞市场价格已经达到2.2万~3万(市场行情变化大,价格仅供参看,具体价格还是要看当天价格为准),据一投资专家分析,建国钞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在于其是我国发行的第一套纪念钞,更为同类题材的第一套,具有里程碑意义,也符合收藏领域“藏头不藏尾”的讲究。
 
  线下市场的建国钞大多都是散货,而且数量极少,所以收藏者要密切关注建国钞市场价格和市场动态,看准时机,合理分析才会有不错的经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