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0元奥运钞历史价格走势,纪念钞价格表

10元奥运钞历史价格走势,纪念钞价格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15 07:07:22 浏览 1215 次
  奥运钞,因其票面主题色为淡绿色,又称为“绿钞”,票长148.5毫米,宽72.20毫米,是我国于2008年为了纪念奥运会首次在我国举办而发行的纪念钞,也是我国发行的第三套纪念钞,其正面是我国的鸟巢体育馆,背面是北京天坛和希腊神话中的掷饼者,设计精美。在发行之后在我国刮起一波强烈的奥运钞收购风波,10元奥运钞历史价格走势从刚开始的等值兑换到后面的8000元天价,一直不稳定。知道近几年趋于稳定。那如今10元奥运钞的价格是多少呢。
10元奥运钞历史价格走势,纪念钞价格表
 
  10元奥运钞历史价格走势最新价格表如下,仅供参考
 
  08奥运钞2300-2600/张
 
  建国50周年纪念钞2.2万-3万/张(全品整刀)
 
  建国50周年三连体7000-8500/张
 
  龙钞1200-1600/张
 
  龙钞双连体6500-7500/张
 
10元奥运钞历史价格走势,纪念钞价格表
 
  为什么10元奥运钞会这么受欢迎,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首先发行量,纵观中国发行的纪念钞中,奥运钞一直都是最少的,官方宣称600万套,其真正发布的不足400万,对比于其它上千万发行量的纪念钞来说,奥运钞的优势尤为明显。
 
  再从发行背景来看,奥运钞的发行,是为了纪念我国首次举办奥运会,在这个世界上最为盛大的体育赛事面前,中国首次向世界展现了自己的国力和文化,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代表中国终于在国际上拥有了真正的话语权。而作为见证者的奥运钞代表的意义,与其它纪念钞来说是不可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