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965年10元人民币最新价格,1965年10元人民币收藏前景

1965年10元人民币最新价格,1965年10元人民币收藏前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13 08:55:39 浏览 938 次

在是第三套人民币中,1965年10元人民币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品种,是第三版人民币中面值最大的货币,它反映了我国在六、七十年代的物价水平,对我国在当时的国民经济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但因其发行量多,目前的存世量比较大,在钱币收藏市场中也不算是很稀有的品种,此版别的10元币主要分成早期印刷的“三冠字七位号码”和后期的“二冠字八位号码”两种,所以在1965年10元人民币价格在两者中也是不一样,那目前1965年10元人民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1965年10元人民币最新价格如下,价格仅供参考: 

两冠1965年10元人民币单张140-170元 

三冠1965年10元人民币单张150-170元

1965年10元人民币票样-绝品

 1965年10元人民币票样-绝品

其实不管两冠字还是三冠字价格没多大区别,而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第三套人民币里的风头都被几种面值小的给抢去了(背绿水印及背绿和枣红1角/五星古币水印2元/元),反而大面值的价格不是很高。

从价值上讲,因为第三套人民币发行较早,技术水平有限,加之流通多年,除了版本品相最能说明价值,而更好的衡量这种品相价值的就是评级币的品相。毕竟差1品,1965年10元人民币价格可能少一半,不过从总体上讲第三套人民币10元大团结还是很有收藏及投资价值的,虽然存储量较大,但是却也是流通使用时间最长的人民币之一,也见证了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再加上四套退市掀起的人民币收藏热潮,第三套人民币10元大团结还是很有升值空间和潜力的。

扩展阅读:

绝品:未流通,全新挺版,四角尖尖,票面洁净光亮无黑点。

十品:未流通,但因为时间久远或保存不当,表面有极轻度的褪色,没有受过水渍而使表面失去光泽;也可包括有极轻度折痕。

九品:有较明显的折痕,票角有最轻度的磨圆,票面无污染,仍能保持原票的光泽。

八品:多次触摸流通,有几条明显折痕,票面有少量污染和色斑,但仍坚挺不垂软,边缘无撕裂痕,票角有轻度磨圆。

七品:多次触摸流通,票面已污染,并垂软,边缘有小裂口,但未延伸到票面图案。

六品:长期流通票角已磨圆,边缘裂口延伸到图案,但没有缺损;票面脏或褪色,但票面图案细节仍可辨认;币垂软,有中心孔。

五品:严重磨损,票面脏,褪色,边缘撕裂并有缺损,票角磨圆,但无大块缺损。

四品:票面脏,褪色,图案模糊,有缺损或大片断裂。

三品:纸币断裂,有大片缺损或空洞,票面模糊不清,一般无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