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值多少钱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06 09:25:16 浏览 536 次
  很多人都觉得发行时间距离现在很长的纪念钞才更有意义,其实纪念钞本身重要的意义就是纪念某些重要的时刻或者是事件。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1月23号起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用以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这一整套纪念品包括1枚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和1张纪念钞。而我们今天主要来说的是里面的那张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
 
  
  这张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的设计感很强,而且在设计上花了很多的心思。首先它的色调以橙黄为主,正面主景是树木年轮与第一套至第五套人民币代表性的局部图案,左上方是中国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在“中国人民银行”下方还标有“人民币发行七十周年纪念”与“1948-2018”的字样,在纪念钞的左下方和右上方都标有数字“50”,右上方还标有汉字“伍拾圆”。
 
  

 
  它的背面主景是中国人民银行大楼,而且还加上了中国人民银行旧址、牡丹花、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布告和城市建筑剪影图案。背面的左上角印有面额数字“50”的字样,中国人民银行汉语拼音字母和蒙、藏、维、壮四种民族文字翻译而来的“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面额为50元,材质为纸钞,发行量为1.2亿,相比于其他的纪念钞这个发行量是和庞大的。
 
  
  虽然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是2018年新发行的纪念钞,但其实它的收藏价值并不会很低,它用纪念钞的形式纪念了中国人民币漫长的发展历史,所以它本身自带的意义很深,相信在以后的时间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的价格会有上升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