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奥运钞值多少钱

奥运钞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06 09:13:56 浏览 343 次
  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相信很多朋友都在电视机前观看过,那是我们中国值得骄傲和荣耀的时刻之一。除了电视记录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精彩瞬间之外,我国为了纪念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还发行了600万张奥运钞。奥运钞的面值为十元,加上它的主色调为绿色,所以也称为十元绿钞。奥运钞的正面主景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馆的上方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会徽图案,而较浅色的背景图案为天坛。奥运钞的背面主景图案为古希腊雕塑"掷铁饼者"、运动员人像还有"2008"的字样。
 
  
  据了解奥运钞的流通量也是十分少的,目前在收藏市场已经炒到了2000元,而在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的大型行庆慈善拍卖活动中由马琳捐赠的奥运钞被拍卖到2.5万元,可以说是非常高了。
 
  
  其实奥运钞是一件不错的长线投资产品,首先08年的奥运会是中国北京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光看这件大事就已经很有纪念意义了。而且这张纪念钞的发行量也是很有限的,很多想要收藏奥运钞但没能如愿的朋友就会想方设法去购入,这就会让它的价格呈现上升的趋势。如果遇上下次中国要举办新的奥运会,相信这张奥运钞的价格又会迎来另一个价格上升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