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双龙钞最新价格,迎接新世纪双龙钞回收价格图片

双龙钞最新价格,迎接新世纪双龙钞回收价格图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2-27 08:13:04 浏览 645 次
  “双龙钞”即“迎接新世纪”纪念钞的双联体,2000年11月18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是中国人民银行为迎接新世纪和新千年特别推出的塑料材质纪念钞。
 
 
  1、双龙钞介绍
 
  2000年的“千禧龙年”是新世纪、新千年的开始,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发行了“迎接新世纪”100元塑料纪念钞一套,简称双龙钞,面额为100元,尺寸为165X80毫米,该纪念钞仅发行10万套。
 
  双龙钞画面设计简洁、新颖、大气,具有民族特色,主色调为橘色,配合中国红,整体不仅凸显了腾龙跃舞的气势,更是体现中华民族腾腾日上的气度,以及中华民族经典的审美情操,展现了我国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的现实,对增强我国各民族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着重要意义。
 
 
  2、双龙钞价格
 
  龙图腾是中华民族图腾的一种,正是这一缘故使得收购双龙钞价格一直是在8百元左右,在2007年一路飙升到2200元,而且在2011年春节期间双龙连体钞的市场价格仅为9000多元,但是随后其市场价格却一路攀升,并且在2011年时,有人以11000元大量的收购双龙钞,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上涨到15500元左右,成为近年来累计价格涨幅非常可观的极少数钱币品种之一。因此,收购双龙钞的这一市场的行情一直都很好,它延续了上两年的市场行情。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2011年下半年开拍的上海泓盛拍卖会上,双龙钞受到收藏投资者的疯狂追捧,导致其最高成交价格高达27600元,双龙钞出色的拍卖表现,预示了双龙钞后市必将有非常光明的收藏投资前景。(行情变化较仅供参考,精准行情价格当天价格为准)
 
 
  3、双龙钞鉴别
 
  2000年作为跨越21世纪的特殊时间,双龙钞的发行见证了这一切的发生,绝对称得上很好的历史见证者。
 
   收藏它不但需要资金实力,更需要对市场有丰富洞察力,因为赝品双龙钞在钱币市场随处可见,真品少之又少,经验不足者很容易掉入陷阱,购买到赝品双龙钞,笔者提醒大家务必小心谨慎。
 
  1、看透明视窗。透明视窗是以一朵梅花云为造型,视窗中部有北京天坛祈年殿图案。透光看,透明视窗可以看到半透明的效果,同时透明视察上面部位会出现“2000”样。
 
  2、看全息激光防伪标志。全息激光防伪标志是以一个抽象的飞翔风筝为造型,中央印有一盏大红灯笼,上印“千年”字样,在灯笼吊须的左右端各印有“2000”字样。同时由于大红灯笼采用了光变图像技术,通过不同角度观察,大红灯笼会出现不同的颜色。
 
  3、平视看龙钞图案可以看到隐形数字“100”。
 
  4、触摸正反两面主景、面额数字及文字,有凹凸感。
 
  5、龙钞的冠号中的阿拉伯数字,采用前四位与后四位不同颜色的双色异型印刷技术。
 
 
  4、双龙钞的发行背景
 
  从干支相配来讲,六十年一个花甲子,周而复始五十轮,三千年一个大轮回。第一个“千禧龙年”在公元前1000年即周昭王元年,2000年的“千禧龙年”为我们这一代人喜运相遇,而下一个“千禧龙年”要等到公元5000年。
 
  2000年的“千禧龙年”是新世纪、新千年的开始,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这一年的1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发行了“迎接新世纪”100元塑料纪念钞一套。《千禧龙双连体钞》画面设计简洁、新颖、大气,具有民族特色,展现了我国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的现实,对增强我国各民族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着重要意义。
 
  因此,很多人将2000年的双龙钞作为或历史的见证,从而被赋予深意。而在世界各国货币中,多以伟人像居多,这款钞以抽象的龙为题材比较罕见,尤其是双连龙钞,暗寓新旧世纪交替之意,整个钞面两条巨龙飞腾云中,动感十足,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人们也形象地称其为双龙。
 
 
  5、双龙钞图案
 
  正面图案,以北京九龙壁浮雕“升龙”为蓝本,取金黄色为主色调,将激情笔触融入生动构图,勾画出一条虎虎生风,追云逐日的动态中华龙。画面左侧为“火珠”吉祥图案,底纹为红日从海面跃然而出。一左一右,一下一上,分别为“天坛”透明视窗图案,和由“灯笼”、“千年”、“2000”等组成的动态全息标志。组合在一起的图案,寓意十分简单,就是中华民族将腾飞于21世纪。
 
  背景图案,一上一下是重叠的中华世纪坛。坐北朝南的中华世纪坛,位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与中央电视台之间,总面积4.2万平方米,除建筑外,还集园林、雕塑、壁画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并将绵延数千年的传统文化精髓,与体现时尚与潮流的现代设计艺术巧妙结合,是首都北京迎接新世纪的标志性的大型人文景观。
 
  从效果看,中华世纪坛的象征意义,大于建筑本身的艺术效果:其南入口,是用960块花岗岩铺砌而成的圣火广场,数字对应幅员辽阔的960万平方公里中华大地;南端地面的花岗岩,镶嵌有300多颗光导纤维灯饰,夜幕降临,象征着波光粼粼的祖国海域;广场低于地面1米,并由周围向中心呈隆起状,寓示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状态强势崛起。
 
  而火种取自周口店猿人遗址的“中华圣火”,终久不灭,象征中华民族的文明创造永不停息。“双龙钞”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端庄肃穆,款款飞动的敦煌“飞天”图案,以及“飞天”撒向天空的花瓣,构成56个民族共迎新世纪的团结和谐大氛围。而两枚“龙钞”上下相连的“双龙钞”,意义则更深一层。
 
 
  6、双龙钞的收藏价值
 
  双龙钞是我们国家发行的三大纪念钞之一,一直以来这一款双龙钞的市场行情都是十分不错的,在三大纪念钞之中也经常居于榜首。
 
  双龙钞由两张没裁剪过的龙年塑料纪念钞直接构成,发行数量相对较少,对于国内的收藏爱好者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也就是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所以这样的双龙钞它的收藏价值和意义还是非常大的。
 
  1、我国发行的首枚塑钞
 
  千禧龙钞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枚塑料纪念钞,至今未再发行第二枚,它的印制工艺代表了当时中国乃至世界的最高水准。我国对发行纪念钞向来严谨,本着非重大事件不发官方纪念品的原则,目前只发行了仅屈指可数的三套纪念钞(奥运纪念钞、千禧龙钞、建国50周年纪念钞),相对于其它贵金属和流通普制纪念币而言,千禧龙钞有着可书可表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尤其珍贵!
 
  2、我国发行的首枚生肖钞
 
  千禧龙钞是我国发行的首枚生肖钞。众所周知,1980年由中国邮票总公司发行的我国首枚生肖邮票“猴票”已经是各路藏家眼中的不二之宝,而作为与邮票收藏并驾齐驱的钱币收藏,首枚生肖钞的价值可以说非同一般,其收藏和投资前景都可媲美“猴票”。
 
  3、千禧年的权威纪念品
 
  世界第一个千禧年,即公元前1000年,正值中国历史上的周武王元年。而公元3000年的到来还有近900年。千禧年是真真正正的千年一遇,世间罕见,中国人民银行特别发行纪念钞,是亿万龙的传人的珍贵礼物,值得每一位迎接千年喜事的收藏爱好者们郑重收藏。
 
  4、全球限量稀有珍藏
 
 
  对于14亿的中国人和67亿的地球人来讲,一千万总发行量的中国千禧龙钞,真可谓沧海一粟。中国最少5000万、世界最少上亿的收藏爱好者,1亿以上属相为龙的华人,以及无数的投资者,都是千禧龙钞的最大买家!如此庞大的收藏基数,如此庞大的渴求数量,却仅仅发行1000万枚,二连体更是稀有至极。如今十年过去,经过第一轮的市场沉淀,千禧龙钞二连体在价格攀升的同时,存量已然见底,抓紧最后的机会珍藏千禧龙钞,就是走在了大多数人的前面,成为收藏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