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枣红1角人民币值多少钱

枣红1角人民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1-02 08:06:01 浏览 1054 次
  住在宁波市的张先生最近打扫家里楼阁的时候,发现了一张很特别的1角纸币,因为他是一名80后,这张纸币和他以前见过的有点像,可又感觉有很大的差异。后来,张先生将它拿到专业的机构,经过鉴定初步确认是枣红1角人民币,其实也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员,只是流通的时间并不长。
  枣红1角人民币的整个票面颜色是枣红色,这也是它名称的由来。同时也可以和它后来的版本“背绿一角”区分开来。
 
  枣红1角在发行设计:采用三字冠、七号码,空心五角星水印,是第三版的首发票券,票幅比同面额其他票券大,具体尺寸是114×52mm,号码形体和印制位置也不同于其他票券.于1971年11月20日开始提前只收不付,大量销毁后存量非常少,称之为稀世珍品并不为过。
 
  枣红1角人民币值多少钱
 
  枣红1角人民币价格300-2000
 
  如何辨别枣红1角人民币
 
  枣红壹角是采用双面凹版印刷工艺生产的,正背两面的花纹立体感十分明显,线条清晰,底纹颜色渐变自然。而假货都是胶印甚至是彩色复印出来的,无法模仿出凹版的立体感,特别是背面菊花纹饰的线条——真品的每条花纹都是由几条平行的细线条组成的,而假货常常是由于制版粗陋出现溢墨而糊成了一片,根本分不出细线来。另外真品的冠字号码是用钢字模打上的,用手指轻摸会有凹凸不平的感觉,而胶印品则是平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