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70周年纪念钞有补号吗?有没有被抽号?

70周年纪念钞有补号吗?有没有被抽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2-31 02:45:16 浏览 695 次
  关于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我觉得大家的认知有很大的偏差,因为很多事情都被带偏了。为了验证一些事情的真假,小编特意去马甸溜达了一下午,很多事情已经得到了认证,就此给大家说一下。
  
  70纪念钞是否有补号?
  
  最近在纪念币贴吧、钱币收藏微信群,掀起了一个关于补号的说法,具体的截图我已经找不到了,大致就是J05、J09、J19为补号的说法。而且重点是很多人都信了,那么到底有没有呢?
  
  答案:别忽悠人骗钱了,冠号都不换,哪里有补号!
  
  这里为了让大家相信目前J05、J09、J19不是冠号,我给大家举个例子,看下龙钞
  
  关于补号,官方解释简化的意思就是比如一开始印制了A\B\C\D是个冠号,每个冠号100张,但是既然是印刷品肯会有残次的,那怎么办呢,为了方便100整张出现在市场上,这时候就出现了E冠,他是随时准备着A\B\C\D出现残次品然后直接补上,这就是补号。怎么说都是另起一个新冠号。这是知识点,新手朋友请记住。
  
  这里再补一个我今天学到的知识点,补号虽然单张值钱,但是出现在整刀里,会影响整刀的价格,原因是一刀是100连号,但是只要出现补号,就不是100连了,只能拆出来9个标十+1个补号+9个单张。又一个知识点!
  
  同时我们根据补号这个问题来说下第二个事情?
  
  70纪念钞有没有被抽号?
  
  说这个问题首先看下贴吧一堆说丢号的帖子中的某一篇,名字叫8888去哪啦?
  
  我们理性的用逻辑思维分析下这个问题,不抬杠:
  
  一、如果是8888尾号的这张钱币损坏了,OK,姑且我认了,那么这张应该对应一张补号,按照我上边说的,这是正常操作的流程,但是也没有,怎么解释?
  
  二、如果是8888尾号的这张钱按照官方说法被打乱顺序了,那OK我也姑且相信了,可是为什么那么多的666、888、6666、8888的号码没了呢,如果是巧合,没有说服力,官方通告也是避重就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