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银行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银行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2-25 01:59:23 浏览 976 次
  第三套人民币在刚刚退市的时候,银行是可以回收的,只收不付。但是目前第三套人民币银行已经停止了回收。
  
  这套人民币早过了回收时间了。现在第三套人民币银行早已停止收兑。这套人民币现在只有收藏价值,纯是一种收藏品了。要想出手,可以去当地钱币收藏市场出售。
  
  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62年4月20日开始发行的。与第二套人民币比价相等,并在市场上与之混合流通。这套人民币与第二套人民币相比,取消了3元纸币,增加了1角、2角、5角和1元四种金属币。纸币中“中国人民银行”六字是由马文蔚先生所书写。票面上两方印章分别为“行长之章”和“副行长章”。纸币背面印有用汉语拼音、蒙古文、维吾尔文、藏文、壮文书写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
  
  第三套人民币1962年4月20日发行枣红色1角纸币起,到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前后历时38年。是现有的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钱币,记载了一段特殊、宝贵的历史。很多中国人对这套人民币感情很深。想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收藏价值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