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太原哪里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太原哪里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2-24 08:26:54 浏览 301 次
        太原哪里回收人民币?太原回收人民币可以找专业的回收收购人民币的公司,也可以直接电话联系。

  近几年来,尤其是06年春以来,人民币收藏品市场渐渐活跃起来,一些存世量很少如第一、二套的品种价格涨幅惊人。然而,全国各地行家、市场人士和投资者纷纷看好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投资价值,笔者也有所感悟,认为目前至今后一段相当时间,是收藏、投资第三套人民币的难得机遇,因为:
  
  一、 反映时代特征的文化内涵十分鲜明
  
  收藏是一种回忆。第三套人民币券面上设计的内容反映了上世纪60年代初期我国的人文精神。1962年,我国开始发行第三套人民币。正是此时,经历过苏修逼债和三年自然灾害,面对挫折,具有迎难而上、奋发向前精神的我国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这种理念与风格在第三套人民币券面上充分体现出来。其中,10元券(高面额)上有天安门。各阶层、各民族人物站在一起,精神抖擞,奋发向前的场面。5元券、2元券和5角券分别是炼钢工人、机械工人和纺织工人劳动忙碌的场面,体现工人阶级为国家创造财富的艰苦奋斗精神。1元券上女拖拉机手驾驶拖拉机为多打粮食作贡献。玉门油田的生产场面映入2元券的背面上,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北方牧羊场景映入1元券的背面上,2角券上有横跨长江的武汉长江大桥……全套都集中反映一种理念:团结一致,解决民生温饱的奋斗历程。览物思情,得无异乎!
  
  二、“相当”的存世量利于市场的培育
  
  收藏品市场中十分讲究收藏品的存世量,就第三套人民币存世量而言,比起第一、二套相当多,比起第四套相当少。正是相当的存世量,目前价格才不高,几百元一套(小套),几千元一套(大套),适应低收入阶层,适应收藏群体大;正是相当的存世量,一般收藏者容易拿到,投资者也容易拿到;正是相当的存世量,炒作者才喜欢介入。收藏品市场出现炒作是正常现象,而有一定的量才容易吸纳,量太少不便炒作(只能拍卖),量太多,难以炒作。因此,第三套人民币成为方方面面人物都喜欢介入的收藏品。
  
  三、抛压甚微利于市的健康发展
  
  收藏品市场最忌怕大量抛压,一旦发现这种现象,必然洗牌。时至目前,第三套人民币已基本上没有多大抛压,而轻松发展。回顾十年收藏史,早在1997年,第三套人民币价格踏上高峰,面临停用,在市场经济大环境中,由于利益驱使,某些失去原则者纷纷挖库向市场抛售,致使其价格急竭下跌,之后随着抛售逐渐减弱,沉寂几年之久的三套人民币市场才有起色,随着收藏者的逐渐增多,其价格才慢缓上扬。我们以小全套为例,1997年高峰之时每套500多元,2000年跌至底谷,每套60多元,2002年80元,2004年120元,2006年230元。今后将可能是永恒攀升。因此,我们不难理解,今后第三套人民币价值中枢将一直向上。
  
  四、 龙头效应永远带动套券价值上升
  
  第三套人民币从券面分析,“大团结”10元券是该套的龙头,它反映是团结奋斗精神,在刚发行之时,一般工薪阶层人月工资只有三枚之多,一般贷款只有几十枚之多,因而其印制在全套中最少,加上30多年的市场流通消耗,目前全品相存量应是很少,其印制工艺水平甚高,固定水印的天安门加放光芒绝无仅有,社会上个别不法分子造假多被识破,在固定水印工艺上比真币差得远。我国一至四套人民币主辅币共39个券种,125个版,只有5个券种,6个版有固定水印,而“大团结”就是其中一个(共2个版),可以说,“大团结”是珍贵的收藏品,其未来升值潜力巨大,它前景辉煌,它的稳步升值将带动其他券种升值。第三套人民币中若于使用时间较短,存世量极少的券种,如枣红1角券、背绿1角券(2个版)和车工2元券(2个版)身价不菲且升值很快,人们称之为“五虎上将”其中个别成为套券中的筋票。特殊券的大幅升值必然使全套券的不断升值。
  
  目前在收藏市场,第三套人民币是藏者最为钟爱的藏品,其藏品自身的收藏价值也在不断的上涨,所以在纸币收藏行业中,一直是一个炙手可热的收藏类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