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965年10元纸币价格上涨,为收藏界的后起之秀

1965年10元纸币价格上涨,为收藏界的后起之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12-19 09:12:16 浏览 951 次

    近日,1965年10元纸币价格上涨,众所周知,10元纸币是中国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面额最大的,该套人民币发行与1966年1月,于1996年3月开始回收,2000年7月正式停止流通。

 

    因为该币正面印的是我国社会各界人士,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等等前往人民大会堂开会的场景,很好的体现了我国人民团结和谐,积极参政议,是国家的主人,背面则是威严庄重的天安门,该票也被称为“大团结“。1965年10元纸币币分为前期的“三冠字七位号码”和后期的“二冠字八位号码”两种,由于第三套人民币发行时间长,流通范围广,现在两种在市场上的价格都不是特别高,早期1965年10元纸币价格都在20元至30元之间,两者也没有很大的差距。
 

1965年10元纸币

 

    值得注意的是“大团结”除了以上这两版还有一款荧光钞,原来这款纸币在发行之初,纸币彩墨成分中的“荧光粉”超标,因而被国家秘密回收销毁,少数留存在市民手中,当时没有多少市民了知道这一情况,在第三套人民币漫长的38年流通使用当中,保存下来的荧光钞则是少之又少。稀缺的存世量,荧光钞10元大团结的价格比普通的要高出10倍不止,我们相信在未来,它会刷新更多的记录。

 

    不同于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其他,”大团结“没有那么惊艳,但是广大候藏友们的眼光要长远,这两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它,1965年10元纸币价格未来的升值空间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