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60版枣红1角价格为什么这么贵,跟历史背景有关吗

60版枣红1角价格为什么这么贵,跟历史背景有关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7-17 09:16:49 浏览 394 次
    说到红一角,熟悉收藏行业的人都不会陌生,指的是1960年版本里以枣红色作为主要颜色基调打造的、面额为一角的纸币。在整体的票面设置中我们可以看到,图片中的人物他们从左到右依次行进。试想一下,在当时严重批斗右倾错误的情况下,是不是意味着,这一款钱币它的流通时间相对于其他第三版人民币其他面额的流通时间会更短?而且因为它最后回收回来都是直接销毁的,存世量非常少,所以60版枣红1角价格如此昂贵,还真的跟历史背景有直接关系。
 
    据悉,目前60版枣红1角价格在3000元左右。当然,不同的品相也会直接对最终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相对而言,品相比较好的,收藏价格投资潜力会更为不错。推荐大家如果有机会接触,尽可能的优先考虑品相比较上乘的一角。
 
60版枣红1角
 
    另外一方面,就算你已经了解到了关于60版枣红1角价格昂贵的因素确实与历史背景有关,想要很好的完成整个收藏过程,你必须要十分清晰的去了解一下它真伪鉴别的注意事项和讲究。比如真品的枣红一角它的整体票面设计触感更棒,摸起来有稍微的粗糙感觉,而且在下方的右下角位置写的是1960年,并不是它正式发行的时间1962年4月20日,这一点一定要区分清楚,现在有一些假货制造商他们在制假售假的时候,将1960改成1962,这样粗浅的错误,千万不要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