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二轮羊套票是对过去的回首和未来的期盼

二轮羊套票是对过去的回首和未来的期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24 03:19:44 浏览 274 次

  在邮票事业中,生肖邮票已经成为经典题材,获得广大藏家们的热切关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藏二轮羊套票呢?这一款邮票发行于2003年,一套中包括两枚,一枚的面值是2元,另外一枚的面值是0.8元。

  二轮羊套票的图案设计十分合理,两枚邮票的图案相得益彰。一枚邮票是以图案为主,一枚邮票是以文字为主。一枚邮票的图案明朗鲜明,另外一枚邮票的颜色有点暗淡,两枚邮票合理搭配,完成了一套羊年邮票。以图案为主的邮票刻画了我国民间的羊的图像,将民间的刺绣以及剪纸等工艺技术运用进去,看起来更有文化底蕴更加美观。第二枚邮票则是以我国的传统书法为主,真的令人难以忘怀。

  从二轮羊套票中可以看到一只回头羊正在回首过去,但是也通过羊儿身上牡丹以及荷花等花卉的羊毛卷看到了新年的喜庆以及美感。这说明这一套邮票是对过去十二年中国历史发展的一个回望,同时也是对未来的期盼。

  现在生肖文化已经成为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完全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来。每一年都有一种生肖邮票问世,即便二轮羊套票已经发行了十多年,依然是很多藏家争相追逐的对象。在此建议已经成功收藏这套邮票的藏家们一定要好好保管,不要用手直接触摸,令邮票保存完美干净,价值才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