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新版纸币与旧版的差别

新版纸币与旧版的差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2:15:06 浏览 744 次

  旧版的纸币是指2005年的第五套人民币壹佰元,新版的纸币则是指2015年所发行的壹佰元,时隔十年之间发行的新版壹佰元和旧版的壹佰元之间还是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新版纸币的发行时间是在2015年11月12日,这是由中国人民币银行所发行的,这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的调整升级,最直观的的防伪性能的增强,这是中国人民币造币中的进步,在国际钱币上中国人民币收获了一致的好评。

新版纸币与旧版的差别

  作为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新旧纸币之间的不同,避免不法分子利用漏洞制假,新版纸币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微型的调整,但是人物形象国徽、中国人民银行等hi没有变化的。鉴别真伪新版纸币可以看到这版纸币中的数字的颜色是彩色变换的,这是随着观察的角度不同变化的颜色不同,新版纸币中增加的重要防伪标识。在原来的安全线位置是取消了的,新版的纸币中将安全线放在了纸币的右侧。

  新版纸币的数字号码不是单独的,采用了横号码和竖号码的结合,使用者可以通过这两个位置的号码进行对比。新旧两版壹佰元中还有一个不同就会在左下角的胶印的位置,新版的是透光重合的印胶。在纸币的背面100元的字样行,和原来的有明显的不用。正面正中间的菊花图案,由红色的菊花变成了紫色的菊花。通过以上方法都可以对比新旧纸币之间的不同,注意真伪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