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980年2角纸币的收藏

1980年2角纸币的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1:17:26 浏览 725 次

  1980年2角纸币发行于1988年,也是我国第四套人民币当中,最初就被停用了的纸币。并且据了解,这种2角的纸币也是在第四套人民币中唯一的了,因为在别的年份里已经没有了2角纸币的存在。因此其价值与市场的存在是显而易见的。

  这款纸币的颜色是深绿色,正面上是两位漂亮的朝鲜族与布依族女子的侧脸。右面是纸币的面值,而上面写着“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对于1980年的这款2角纸币,一直被纸币的收藏界称为“8002”。由于是属于大众投资品类,因此其价格一直不太高。但是随着近几年社会的发展,该纸币的从市场价格跳升了好几倍,让不少人都认为这种2角纸币不论是从收益还是收藏投资来看,都属于优秀品类。

1980年2角纸币

  1980年2角纸币的收藏特点还是很多的。首先2角纸币的停用时间比较长,总价也不高,但是其投资者却不少;其次之后的第五套人民币当中,已经没有2角的纸币了,现在人们都是用两张1角的纸币来替代;最后就是现在的人们在收藏有关第四套人民币的时候,不论是大全套还是小全套等,都是需要有这种2角纸币的。

  1980年2角纸币虽然每张的价格不高,其市场价格如今大概也就在3元左右。但是如果是特殊的冠号,或者是几张连着一起的号,那么价格就会相对更高一点的。当然不论是从收藏价格还是收藏意义上来看,拥有几张这样的2角纸币,似乎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