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第四套人民币2角收藏价值

第四套人民币2角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2 02:42:48 浏览 628 次

  第四套人民币是由我国于1987的4月27日发行的,而在1999年我国又开始发行第五套人民币,从21世纪开始时,第四套人民币渐渐的离开了我们的视野,目前在市面上只可能见得到1角和5角的纸币,其他面额的纸币感觉都莫名消失了,其实这不是莫名消失,而是银行开始回收,所以现在市面上只见得到一小部分的角币而已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逐渐消失的第四套人民币中的---------------2角币。

第四套人民币2角币

  说起这第四套人民币2角币,我还真有一些感情,相信一些80后乃至90后,都有一些怀念的感觉,小时候的我们问家人要钱,家人总是给你1角,两角,五角。我想00后一定不能够想象吧,这么点钱能干嘛呢,但是这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人儿时的记忆。所以对于我们这群长不大的人来说,这第四套人民币拥有深深的记忆价值,也有独特的收藏价值了。

  第四套人民币2角币在1988年发行,深深影响着我们的生活,通体的蓝绿色,有两名少数名族的头像,分别为朝鲜族与土家的,而这钞票的材质与以往纸质的钞票有着显著差别,其材质为棉绒材质,在当时为世界领先的制作水平。由于在发行第五套人民币时回收与近年来的消耗,所以已经很少见了,我认为收藏此套人民币收藏的不是其价值,而是收藏回忆,一段属于我们年轻人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