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鼠年彩金币价格

鼠年彩金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3:59:38 浏览 396 次

自古以来,生肖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纪年、纪月的方法,而是与被赋予了一种种神奇的性格。十二生肖通过用十二种动物来表示人的出生年份的一种传统文化。在当今的生活中,生肖文化对于我国传统文化来说,其历史悠久,贯穿了中华文化的各个领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鼠作为十二生肖之首,我国在1996和2008都发行过鼠年彩金币,1996年是第一轮,发行彩金币上背面是齐白石原作鼠与灯笼油灯。2008年戊子鼠年,又是北京奥运会,对于纪念币上鼠的图案也不再是简单,而是镶嵌更加其他图案来表达出美好的寓意以及展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鼠年金银纪念币一套中共有13枚,金币七枚,银币六枚,彩金币面值50元,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在其正面图案是一只麦芽糖鼠造型及吉祥植物图案,背面是吉鼠图。

对于2008年发行的中国戊子(鼠)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彩色金银币,可以说其中鼠年彩金币深受收藏者喜爱。在2001年,一枚鼠年生肖纪念币的拍卖成交价格,创出了新中国贵金属成交价的新高。这枚鼠年纪念币重达10公斤,面值10万元,发行于2008年奥运会,发行量只有18枚。可见,鼠年金币价值所在,更是得到收藏者的喜爱。而2008年鼠年彩金币直径为18毫米的圆形,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