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收藏125角币四连体人民币

收藏125角币四连体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7:25:30 浏览 390 次

角币四连体是由一张1角四连体、一张2角四连体和一张5角四连体组成的,其属于我国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个卷别,经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于2002年,共发行了40万套。而随着收藏投资市场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人转战人民币投资市场,像125角币四连体这样的连体钞的收藏市场也随着火热起来,开始被众多的藏家所关注。而作为我国第四套人民币,虽说其是最近推出流通市场的一套人民币,但是它具有的市场空间是无可估量的,时刻关注125角币四连体,选择在对的时间将其收入囊中必然是一件明智的选择。

125角币四连体

该套125角币四连体中每一张人民币的设计都是极为讲究的,其中1角面额的人民币发行与1988年的9月22日,人民币正面的团委高山族和满族男子头像,主色为深棕色,这也是我国的经典设计形式。2角面额的人民币发行与1988年的5月10日,其正面的图案为土家族姑娘(黄其萍)和朝鲜族姑娘(苏春熙)头像,主色为蓝绿色。而最后5角面额的人民币发行于1987年的4月27日,正面是苗族和壮族妇女头像,主色为紫红色。不难发现这几版人民币的票面设计都是以少数民族的形象作为主图案,凸显出我国各民族团结互助的好品质。

随着时间的流逝,125角币四连体在收藏市场中已经有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的市场价值也呈翻倍的速度增长,是值得更多的人投资的一款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