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980年五毛纸币现在值得入手吗

1980年五毛纸币现在值得入手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3:25:48 浏览 1578 次

作为四版币中的一个币种,1980年五毛纸币发行于1987年4月27日,属于二字冠八号码。整体纸币的尺寸是125×58mm,采用了正背面胶印的工艺水准。这张纸币的正面图案是两位苗族和壮族少女的头像,正面的右上角刊有“中华人民银行”的字样,纸币的整体颜色偏紫色色调。纸币的背面图案中间印有我国国徽,周围则是一些特别的花纹和图案,背面的左下角和右上角分别刊有明显的阿拉伯数字“5”的字样。

80年五毛

1980年五毛纸币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没有水印,不过这枚纸币具有红色冠号,而且在这纸币的背面图案中下方印有1980年年号。作为四版币,1980年五毛纸币现在其实还在市场上流通,不过数量减少了很多。这枚纸币在收藏市场上还是有热度的,它虽然不比80年的五十元一百元热度高,但是还是受到了很多藏友的关注。不过这枚纸币前段时间也经历了一次短期内价格的大起大落,作为一枚藏品价格短期内浮动太大其实是比较危险的。所以对这枚纸币有兴趣的藏友建议还是稍加观察一下,看下现在市场的变动是由于其本身的价值还是由于有人在恶意炒作,待其的市场相较更稳定后再入手为好。不过总的说来,四版币的价值在不断的被人们发现,所以1980年五毛纸币还是很具有收藏价值的,有条件的藏友可以等待时机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