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第三套一角纸币价格分析

第三套一角纸币价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4 01:51:51 浏览 262 次

随着第五套人民币的流通,第四套人民币已经逐渐的推出了人民币的流通市场,作为一个时代流通的纸币,其结束流通任务的使命后,逐渐的进入到收藏市场,受到了藏友的追捧,这在第三套人民币上最为明显。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币王,非壹角人民币莫属,在第三套人民的一角面值中,我国印刷了额好几个版本,其中不得不提的非背绿壹角了,从其价格中可以看到人民币的收藏价值。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

第三套壹角纸币,其正面以深棕色为主要颜色,主要图案为老师和学生一起劳动的场景,这是我国当时那个时代特殊的时代背景,代表了那个时代的劳动运动,上在面印有中国人民银行,右侧是面值;背面为绿色,正中间为阿拉伯数字“1”,上面是中国人民银行的拼音,右上角为国徽。正是由于其背面的绿色,所以在收藏界中被称为背绿壹角。

第三套一角纸币由于某种历史原因,推出历史流通舞台非常突然,使得这套人民币在市场上存量极其稀少。目前,据预测,市场上尚有的完整的背绿壹角仅为万余张,且大多数为旧品的。现在一张完整的背绿水印一角,市场价格为1.2万元左右,而且是只高不低的。

作为我国人民币流通历史上时间最短的人民币之一,相比较同套其他钱币来讲,其在市场上珍贵程度可想而知了。尤其是其本身充满了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特采,加之退出流通市场的独特的原因,这些因素就是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珍贵的所在了,也是收藏钱币中不可忽视的地方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