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人民币贰元纸币居然卖出3000元

人民币贰元纸币居然卖出3000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4 03:47:22 浏览 307 次

现在收藏界中可是越来越火爆了,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人民币收藏市场。随着第四版人民币贰元纸币退出市场,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小小的二元。

随着国家对人民币贰元纸币的回收销毁,流通在市场的贰元纸币越来越少,让不少的收藏家看中其中的价值,开始回收贰元纸币,并且它的升值空间可是相当得快,直至现在面相好的1980年2元人民币已经在75左右,整整上涨了40倍,可谓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但人民币贰元纸币并不止第四版,还有第二版和第三版的。第二版贰元纸币又叫车工二元人民币,因为1960年2元人民币正面图案就是一位正在车间工作的车床工人。这个1960年2元纸币是有两个版本的,一个是五星水印和古币水印,五星水印的收藏价格只在1500元左右,而古币水印的收藏价格却在2300元左右,因为古币水印的防伪性能更高,存世量更少,造假更困难,这就是导致古币水印的贰元人民币高于五星水印贰元人民币的原因

但第二版的人民币贰元纸币确实很难买到,所以更多的收藏家都将眼光放在了第三版人民币贰元纸币上面,相对于第二版的来说比较容易收藏。第三套人民币车工二元体现的是当时中国工人的一些现况,具有一定的收藏历史意义,并且这种人民币在中国流通时间比较长,收藏价值也不低。对于喜欢收藏纸币的收藏爱好者来说,这种人民币算是最好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