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分钱纸币的收藏价值分析

1分钱纸币的收藏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8 06:39:51 浏览 443 次

许多的纸币收藏爱好者都知道,我国发行的一分钱纸币有两个版本,一个是53年发行的一分钱纸币和81年再版的一分钱纸币,他们的价格还是有所差别的。53版本的1分钱纸币的特点是纸币的正面印着一九五三年,右上角则有三位罗马数字和七个阿拉伯数字的编号,特点还是比较好辨识的。而81年增印的一分钱纸币则有两个版本,他们的正面同样印着一九五三,但是他们的右上角只有两位或者三位罗马数字,而没有阿拉伯数字。

本来在第二套人民币之后,我国就不再发行分纸币,但是为了缓解铝供应紧张的问题,为了缓解这个问题,国家就增发了一分钱纸币。不管是53版本的一分钱纸币还是81版本的一分钱纸币,他们都是属于第二套人民币,目前由于他们的存世量还是蛮多的,因此价格谈不上是很高。不过53三版本的一分钱纸币相对来说收藏价值会更高些,他的发行时间不长,存世量相比以前会少很多,现在他的单张价格已经达到100元左右,成套的话价格更好。

而81年版本的一分钱纸币存世量现在还是蛮大的,竞争力不足,单张价格十几到几十块之间波动,整套也会相对贵些。

不管是什么纸币,我们强调的一点就是他的品相很重要,像81版本的一分钱纸币本来的存世量就多,如果有磨损的痕迹,那就会造成价格的损失。所以收藏者一定要好好保管纸币,以免破环他的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