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60年一角纸币,你动心了吗?

60年一角纸币,你动心了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8 03:10:46 浏览 293 次

  60年一角纸币,相信不少人都不陌生,1960年发行,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纸币,面值虽小,但却有大大的能量。接下来,就让笔者和大家一起来了解这枚60年一角纸币。

<a href='http://www.disantao.com/zhuanti/6201nl.html' target='_blank'>60年1角</a>

  第三套人民币的币种非常多,其中包括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7种面额、9种版别。60年一角纸币有3种,在收藏界分别称为“枣红一角”、“背绿一角”和“背褐一角”,它们的名字都是根据纸币中颜色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称呼。其中枣红一角和背绿一角凭借着发行时间的短暂,如今的存世量非常的稀少,已经成为了第三套人民币中是香饽饽,市场价格非常高昂,深得收藏界追捧。

  60年一角纸币中,“枣红一角”发行于1962年4月20号,主色调枣红色,由于主图案中的人物自左向右前进,被认为犯了严重的“右倾”错误,流通的时间并不长,但回收销毁让其数量骤减。 而第二个60年一角纸币“背绿一角”则是为了稳定市场,代替补充发行的人民币。不过,这枚钱币和当年发行的2角纸币背面颜色一模一样,流通中消费者反映很容易造成混淆,于是在14个月后也遭受回收,60年一角纸币“命途多舛”,但也是在这种情况之下,第三套人民币60年1角纸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高达七八千元,成为了收藏和投资者渴望的稀世珍品。

  1960年1角纸币历史意义重大,它见证了我国从落后逐步走向发达;它的图案创新,从曾经封闭式的旧式钞票,到60年一角纸币打破不少模式框架,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将图案中的人物展现的栩栩如生,极具欣赏价值;它的技术高超,60年一角纸币拥有目前五套人民币中唯一的纯手工双面凹印技术,质地极佳,耐折耐水洗。面对这样的收藏品,你还不动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