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浅析一分人民币纸币收藏价值

浅析一分人民币纸币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19 06:11:57 浏览 341 次

  小时候最喜欢唱一首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爸爸妈妈也教导我们要拾金不昧。现在看到一毛钱都不愿意蹲下捡起来,太浪费时间。但是很多人表示,如果看到一分钱还是愿意捡起来,这是因为一分人民币纸币十分罕见,价值远远大于现在的一毛钱甚至是一百元。

一分钱纸币

  如果有运气捡到1953年的一分人民币纸币,那该多么幸运。据了解,53年的一分钱有两种版别,一种有既有冠字又有号码的纸币,另外一种是有冠字但是没有号码的纸币。因为版别不一样,它们的价值自然不一样。一般来说,有冠字和号码的一分钱纸币更值钱,能够卖到上百块钱。而普通的一分钱价格很低,只能卖到几毛钱。

  早就不再使用一分人民币纸币,在流通的纸币中肯定找不到。一些想收藏它们的藏家们会到收藏市场去寻找,与其它珍品相比较,一分钱的存世量很大,只要大家真心想收藏还是能够找到的。不过如果只收藏了有冠字没有编码的一分钱,也不会有太大的收益。

  当然,如果藏家们不在乎眼前的利益,只想长期收藏一分人民币纸币。不妨每一种版别都收藏一些,集齐所有版别的一分钱,等到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之后,大家会发现自己的举动太明智了。不管它们现在值多少钱,只要未来是不可限量的就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