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浅谈二轮羊年生肖纪念币辨别真假

浅谈二轮羊年生肖纪念币辨别真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4 01:51:24 浏览 836 次

 对于羊年纪念币,相必大家都不陌生。因为不论是从十二生肖纪念币系列,还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习俗,羊,都是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在我国,羊象征着吉祥如意、温顺善良。关于羊年的来历,也有也有一个美好而传说。传说在很久以前,那时候人们还没有种植也没有见过粮食,仅仅是靠蔬菜和瓜果来充饥。有一次天上的神羊下凡,见到人间此景,所以便偷偷拿了玉皇大帝的五谷种子为人们改善生活条件。等到后来人们吃饱了穿暖了,神羊却遭到了玉皇大帝的惩罚。所以人们为了感谢神羊,每年都会祭祀神羊。

      浅谈二轮羊年生肖纪念币辨别真假

 而这一套羊年生肖纪念币,这正是汇聚了这样的一个美好寓意。羊年生肖纪念币正面刊有“中国人民银行”、“10元”以及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和年号“2015”,羊年纪念币的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惟妙惟肖的传统造型的小山羊,并且衬有背景宫灯和花朵,非常好看,币面左方标有“乙未”字样。随着人们对于生肖纪念币的越来越热爱,收藏市场也变得鱼目混珠。所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选择和收藏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那么今天,我们也来浅谈以下有哪些方法可以辨别羊年生肖纪念币的真假。
   
      浅谈二轮羊年生肖纪念币辨别真假

 我们分别从以下几点来说:第一、1、隐形的雕刻防伪技术。在纪念币面值“10”的中间部位,拿着纪念币迎着光看,能从不同的角度分别显示出“RMB”和“10”的字样。第二、运用了微雕防伪技术。这一点我们依旧在“10”的“1”字底布可以看出,分别印有“RMB 10 YUAN”的微雕字样。第三、羊年纪念币的边齿较长,和短交错齿,除此之外还运用了交错齿,这一点比较难以发觉,需要大家认真仔细辨别。第四、在纪念币的背面有植物的地方,如果我们有心用放大镜去观察,可以看出图案都是由横纹构成的。最后一点、我们在仔细观察之后可以发现,除了上面说到的那些微雕技术,我们也能在正面山羊提起的那条腿,以及蹄子和蹄子上面的花朵之间,可以看到有花体的“RMB”字样的微雕。

 总体上来说,这次的二轮生肖羊年纪念币在防伪上是下足了功夫,运用了非常多的防伪技术,这是和以前纪念币不能相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