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市场假货泛滥,准确判断真假车工2元

市场假货泛滥,准确判断真假车工2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9 01:19:32 浏览 1110 次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将投资由房地产市场转移到人民币收藏上,所以近些年来在收藏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市场假货泛滥的现象。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虽然收藏价值很大,而且升值很大,但是由于它的市场价格过高。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这就让很多人把目光转移到第三套人民币上。其中的车工两元就是其中备受欢迎的一个代表,那么今天我们来说一说怎么辨别它的真假?

    市场假货泛滥,准确判断真假车工2元

 首先,我们可以从它的印制技术来入手。我们都只是,真币的印制技术是通过凹版印刷的,而假币则是通过胶印印刷的。这样他们的手感摸起来就很不一样,真币摸起来有凹凸不平的感觉,但是与此相反假币摸起来就非常的平滑,没有丝毫的不平滑感。这一点需要我们细心留意和感受,就不难发现他们的真假。第二点,我们可以通过比较人民币的大小来辨别。因为真假币的大小是不能完全一致的,所以只要我们牢牢记住真币的大小就能辨别出真假。真的人民币的大小是57*135大小,如果是假币它的大小肯定是和真币的大小有出入的。这一点也是相对容易的,很方便我们来辨别。第三点,我们不仅可以靠自己的触感,我们还可以多多利用现代技术,利用外在的手段。例如说投光灯或者紫光灯,因为投光灯看真假币的方法在任何的纸张中都是适用的,我们都能看到“古布币和空心五角星”的水印图案。但是我们必须知道的是,我们在用紫光灯时假币是仍然可以看到水印的,但是真币则看不出水印的。这也是我们辨别真假币的突破点之一。第四点,也是相对来说最简单的一点。我们可以通过看它的颜色深浅来辨别,真币的颜色要比假币的颜色深一些。通过看底纹我们也能看出真假,真币的底纹颜色是淡绿色的,但是假币的底纹大部分都是呈现白色的。所以整体颜色要比真币的颜色浅一些。

 通过以上几点,我们就能很好很快的对车工2元进行辨别真假币。同时我们还需注意,在进行选择和收藏时不能贪图小便宜,在地摊上选择和购买。同时在选择时我们也要多多注意其品相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