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走进苏三币,了解钱币收藏常识

走进苏三币,了解钱币收藏常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8 07:55:15 浏览 401 次

 收藏人民币似乎成了大部分收藏家一定会做的事,大家对于人民币的收藏目的也不一。有的人希望能够有东西可以承载住那些过去的时间,有的人希望从人民币中获益。但是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收藏有意义的人民币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事。苏三币就是一张特殊的人民币,如果我们能够有条件应该选择去收藏,并且它能够带来的经济效益是很大的。

 走进苏三币,了解钱币收藏常识

 苏三币票面!

 苏三币和收藏市场上著名的大黑十一样,这张三块钱的纸币也是在特殊的时期让苏联帮忙印制的,所以人们称其为苏三币。这样纸币的主要夜色是淡绿色,所以给人一种简单大方的感觉。在纸币的正面两侧都有繁体字样来标识,纸币上也有印制发行的年份——1953。这张纸币的图案是井冈山龙源口的石桥图景,谈起井冈山,大家都会想起那一段意义深长的历史。票面上的“中国人民银行三元”的字样是分别用四种语言来表示的,少数民族的语言也可以在票面上体现出来,这就表示了我们各民族的团结,所以说这张纸币的意义是很大,寓意深刻。

 人民币史上唯一一张三元面额纸币!

 苏三元的面额是我国钱币史上唯一的一张,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三元这样比较特殊的面额呢。既然这张纸币是苏联帮助印刷的,那么其中肯定是和苏联有关系。在那个特殊的时期,苏联是老大哥,是当时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对象。因为不管在经济方面还是政治方面,我们的发展目标和苏联当时的情况是比较想象的。苏联的钱币那个时候出现了三元的面额,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发行三元面额的其中一个原因之一。而且,我国当时,印刷技术等等都还处于不太成熟的阶段,所以拜托苏联帮我们印刷,大黑十和苏三币就是那个时候苏联帮助我们印刷的。

 四个因素决定纸币收藏价值!

 一张人民币是否有价值,有四个因素决定,第一,钱币的发行背景是什么样的。第二,世存量的多少。第三,纸币的品相如何,是否有损坏。第四,纸币的制造工艺如何,是否有鉴赏价值。苏三币的发行背景以及世存量完全能够符合收藏价值高的产品的标准。但是要提醒一点,有一些苏三币因为并不是被保存地很好,所以说品相不是很优秀。因此,其的投资收藏价值也会降低,在这一点上,大家不要掉以轻心。不要觉得,只要是苏三币都应该努力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