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第一套人民币的行情你了解吗?

第一套人民币的行情你了解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9-09 08:43:04 浏览 400 次

  1948年12月1日,成立不久的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一套人民币,一共有12种面额,62种版别。这套人民币产生的背景是:中共在国共内战中取得胜利,各“解放区”连成一片,然而由于各“解放区”所发行的货币种类繁多,折算也不相同,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于是在1948年成立了中国人民银行,并发行了统一的人民币。这就是第一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的行情你了解吗?

  受战争和经济环境的影响,第一套人民币采用多个地区分散设计和分地区就近发行的方法,所以票面的图案相对复杂多样,有劳动的场面、交通运输的场景,还有名胜古迹等等。文字排列大都都是由上到下,从右到左。

  在人民币的收藏市场上,第一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是最高的。然而,因为它前后只流通了6年的时间,收藏很有难度,特别是其中的“绝品四珍”,收藏难度最高,收藏价值也是最高的。

  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壹万圆“牧马”,是于1951年5月17日发行的,是收藏界公认的最具王者风范的珍品,到现在增值高达几十万倍。伍仟圆“蒙古包”是在蒙古族地区流通的人民币,数量非常少,,目前的市场价也多在10万元左右。伍佰圆“瞻德城”币值比较小,但市场价最低也在10万元以上。壹万圆“骆驼队”的排名在“绝品四珍”最尾,主要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行,目前市场标价也在8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