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70周年纪念币市场价格

抗战70周年纪念币市场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2-22 08:02:58 浏览 1140 次
    在钱币收藏市场中,最近最风山水起的要数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了,发行时间持续将一个月,市场价格也不断上升,成为了近期增幅较大的纪念币之一。 面值1元的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如今交易市场价格单枚突破10元,网络报价单枚突破20元,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套装市场发行价格为5000元,如今市场上已经上涨至12000元/枚,有价无市。广东各大银行网点长队现象持续了数天,如今渐渐恢复了正常,第二批抗战纪念币也陆续投入市场,市场货源相对比较充足。市场行情表现令人心动,面对这样的价格,不少投资者更是将目光聚集到这一块蛋糕之上,只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真的值得收藏吗?
 
    首先,从发行量上看,这枚纪念币的发行数可以用空前来形容,从第一批到第二批,纪念币的高达5亿枚,在国内几乎人手一枚,巨大的数量并不符合收藏市场上的规律,要想在短时间内具有更大的升值更是不可能。因此,笔者认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具有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更有无法替代的传承价值,但如果期待它后期还有更高的市场行情,后劲会显得不足。 其次,国内金银币市场有这样的现象,新币发行时期市民购买热情高涨,不少人趁火从中获取利润,故意进行炒作,抬高了新币交易价格,制造了火热行情假象。然而发行期过后,新币价格陡然下跌,一段时间后变得无人问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拥有较高的收藏价值,但是也不乏有投机者在价格上做文章,如果面对高价而盲目投资,分分钟会导致无本而归。所以,笔者在此也建议诸位藏友,面对高昂价格头脑仍需要清醒,至少要看准时机再入手。 最后,这套建党70周年纪念币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划时代伟大意义的三次会议,因此建党70周年纪念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虽然目前建党70周年纪念币是流通纪念币中绝对价值最低的一套,但在股票市场大幅回升、邮币卡市场持续走强、外围入市资金明显的背景下,建党70周年纪念币近期呈现低位放量成交的喜人态势。这其中既有集藏爱好者图实惠的因素,也有商家出于迎接“建党85周年”制作礼品册的考虑。可以预见,在市场形象、号召力、题材、画面处理及观赏性、市场运作习惯等利好因素的带动下,这套建党70周年纪念币会闪现出其潜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