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金银币收藏价值大,成收藏界宠儿

猴年金银币收藏价值大,成收藏界宠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9:06:35 浏览 235 次

 

相信我们在了解猴年金银币的时候,一定会对我国的生肖文化有所好奇,那么什么是十二生肖呢?生肖文化可以说就是我国的传统,而且早在秦朝就已经存在了,共有十二种生肖,其中除了“龙”没有真实的存在外,其它的十一个生肖,都是源于现实真实存在的动物,而且我国每个生肖都有自己的属相,这可以说当时的是一种民间信仰,因此其代表意义重大,而什么是猴年金银币呢?我们一起了解下。

或许有很多人不知道,猴年金银币是一种生肖的纪念方式,它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是第二个发行的生肖金银币,也是只有在去年才发行的第二次,所以它的代表意义是很大的,并且现在的金银币和普通纪念币有很大的区别,其中本质的区别就是,普通纪念币可以等额流通,与市场上的货币一样,而金银币又叫做贵金属纪念币,其采用的是一些金、银等这些材料的贵金属,所以本身价值就非常高,金银币上的面值并不能代表它的价值,而且因为特定的材质,所以它的发行量比普通纪念币少。

 

 

而我国第一套猴年金银币是32004年发行的彩色纪念币,有两个面值,其中金质是50元,规格为半径9毫米,而银质的是10元,规格为半径20毫米,它们当时的发行量也少,金币只有三万枚,银质还有十万枚。它们的图案是彩色的母子猴图,彩色的设计在纪念币中可以说是少有,更何况是金银币;另一套是去年为了今年猴年而发行的,共有十七种,图案都是生肖猴,它们的单个发行量也是很低的,其中最低的十公斤的圆形金币,发行量只有十八枚,可以说是珍品中的珍品。

 

 

而且今年的猴年金银币价格较往年是格外的高,就拿04年来说,它的制作工艺也是十分精良的,打磨、彩印、浮雕等,都是其它纪念币不能比拟的,所以单枚单套价格已经达到了一万多,而这也是它在今年的收藏界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因此今年是猴年,所以它的发行,相信在未来的收藏价值一定不会低,而大家都知道猴文化在我国是相当丰富的,一直是代表着智慧、勇敢,还有在一些工艺品上也可以看出对猴传统文化的尊重。请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