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融合中国元素的新版《迪士尼》邮票

融合中国元素的新版《迪士尼》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9:23:25 浏览 187 次

 

 

 

经国家邮政局批准,上海迪士尼特种邮票将于6月16日乐园开幕当天正式发行。据了解,此次诞生的上海迪士尼特种邮票为一套两枚,并有一张小全张,两枚邮票分别以经典的迪士尼角色——米奇、米妮以及上海迪士尼乐园中的奇幻童话城堡为主题。

邮票融合中国风情、元素

一枚“米奇和米妮”邮票,呈现了迪士尼标志性的米奇米妮情侣:他们身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主题服饰相伴漫步,而服饰在设计上也融合了包括中式立领和牡丹花等别具一格的元素,力求展现中国独特的人文风情。

另一枚“奇幻童话城堡”则是以展现迪士尼的壮观与互动性为主,背景之中奇妙仙子在上空盘旋,绚烂多彩的烟花点亮天际。奇幻城堡位于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中心位置,汇聚了所有迪士尼公主,并融合了众多中国元素,包括牡丹、白玉兰等。而小全张也依然延续迪士尼奇幻城堡的风格,将城堡作为主要内容,远处是隐约可见的地标建筑,背景则是即将绽放的礼花,等待人们去点亮。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特种邮票在印刷技术上加入了多种专业技术,为了体现出星星闪烁、米奇米妮眼睛发光等特效,在印刷上采用变色珠光油墨工艺,让邮票色泽更为闪亮。

全国邮局将同时开售

中国邮政集团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高山表示,在经过层层筛选后,最终敲定的邮票是在设计上最能体现上海迪士尼乐园基本特点的邮票:“包括米奇米妮身上穿的中国服装,都是非常富有中国特色。”同时,特种邮票在设计过程中还融入了不少年轻人的想法与意见,“为了要有青春活力,”高山表示,除了纪念上海迪士尼以外,特种邮票更重要的是为了体现出迪士尼的欢乐休闲。

特种邮票将于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日首发。届时,中国各地一万多个邮局将同时开售,通过各大网厅、海外代理都可以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