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如何鉴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第一组)》纪念邮票真伪

如何鉴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第一组)》纪念邮票真伪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31 09:27:27 浏览 201 次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1959年10月1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一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第一组)》纪念邮票,全套3枚。张光宇、邱陵、陈汉民、钟灵、张仃、周令钊设计。(215)(216)面值8分,票幅规格30毫米×40毫米,发行量800万枚;(217)面值22分,票幅规格30毫米×40毫米,发行量250万枚。影写版。齿孔11度×11.5度。邮局全张枚数50(10×5)。北京邮票厂印制。

这套邮票发行量比较少,又是专题集邮的热门题材,故市场售价较高,有些不法分子便乘机用纪67真品进行翻版,印制全套3枚纪67伪品出售,欺骗没有鉴别邮品经验的集邮者。

 

 

那么,应该怎样鉴别纪67的真伪呢?

1.看纸质:纪67真品采用邮票纸印制,纸质坚韧,吸墨性能好。纪67伪品采用铜版纸印制,纸面光滑明亮。

2.看版别和刷色:纪67真品采用影写版印制,线条文字清晰,刷色纯正、鲜亮;反阴印制的白色图案和文字,用高倍放大镜进行观察,边缘无网点,清晰。纪67伪品采用套色胶印,刷色暗淡,偏色;反阴印制的白色图案和文字,用高倍放大镜进行观察,边缘有网点,图案和文字显得模糊,有网点组成的暗影(图1)。

3.看背胶:纪67真品刷有背胶。纪67伪品无背胶,背面呈现铜版纸那种光洁明亮的特征。

4.量齿孔:纪67真品齿孔11度×11.5度,齿孔打得规则、标准、整齐。纪67伪品齿孔接近11度×11.5度,但大小不太标准、整齐。

5.用鉴伪仪鉴别:纪67真品采用邮票纸印制,在鉴伪仪的紫光灯照射下,呈暗紫色。纪67伪品采用铜版纸印制,在鉴伪仪的紫光灯照射下,呈亮白色。